美法院将审理两保安公司在伊拉克虐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5: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2日宣布,将于3日开庭审理美国两家保安公司涉嫌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囚犯一案。

  据此间媒体报道,被控告的是向驻伊美军提供审讯人员和翻译的“巨人”公司和CACI公司。12名前阿布格里卜监狱囚犯以及一名受虐致死的囚犯的家属指控这两家公司的人员伙同美军在该监狱中残酷虐待犯人。其中一名前囚犯说,他受到的虐待包括鸡奸、用皮带勒脖子和反复电击。

  据悉,这一案子早在2004年就已提交美国法院,但美方迟迟不作处理。最近,美国“黑水”保安公司涉嫌射杀多名

伊拉克平民的事件曝光后,受雇于美国政府的保安公司人员在伊拉克胡作非为的现象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在美国一些人权组织敦促和舆论压力下,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终于同意审理此案。

  2003年下半年至2004年初,一些美军士兵和受雇于美国政府的私人保安在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伊拉克囚犯。虐待囚犯的照片后来被媒体曝光。美国总统布什曾称这一丑闻是美国在伊拉克犯下的“最大错误”。但迄今为止,只有11名涉案士兵被判处监禁,而没有任何一名高级军官受到指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