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请12岁小孩就儿童保险与布什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2:47 环球时报

  目前,围绕美国儿童保险问题,美国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与美国总统布什之间的斗争越发的激烈了。双方9月29日均发表广播讲话,布什亲自上阵,而民主党则请出一名12岁的儿童与布什对垒。

  美国儿童保险项目目前为660万中等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了医疗援助。美国民主党要求用新的烟草税资金为儿童保险项目增加350亿美元,使目前尚未能享受医疗援助的900万儿童中的400万人享受这一福利待遇。但布什只希望为该计划增加50亿美元。

  他在每周广播讲话中挖苦民主党说:“今年初,(民主党)国会领袖曾发誓,他们要为纳税人的钱负责。遗憾的是,他们却选择了一条更花钱的道路……他们提出了一项不负责任的计划,将极大的扩大这个项目,背离其原有目标。他们知道我会否决它。”

  民主党人说,与布什提交的1890亿美元的

伊拉克和阿富汗2008年军费开支相比,他们增加的开支并不算多。而且这些资金大多数用于被布什砍掉而又备受民众欢迎的项目,如地区开发,健康研究,打击犯罪等。

  对此,民主党请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名12岁的儿童现身说法,在民主党的每周广播讲话中反击布什。

  这名儿童名叫弗罗斯特,是一名7年级学生。他说:“请总统不要否决这一法案,许多美国儿童非常需要它。我希望总统能聆听我的故事,并且帮助其他儿童像我一样幸运地得到医疗救助。”

  2004年12月,弗罗斯特和他9岁的妹妹乘车时发生

车祸,脑部受到重伤,双双住进医院。他当时昏迷了整整一周,至今仍然需要理疗。

  弗罗斯特的妈妈为一家医学出版社工作,他父亲是一名木工。他们没有

医疗保险,除了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养活弗罗斯特等四个孩子外,每个月还必须偿还1200美元的房屋贷款,孩子的受伤将给这个并不富有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然而正是由于儿童保险项目,弗罗斯特和他妹妹得到了急需的医疗援助。弗罗斯特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如果我能与他(布什)对话,我将说,‘你必须签署这部法案’。我猜想他希望把这笔钱用到伊拉克战场。但我们的未来不在伊拉克,而在这里。”▲ (高 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