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首脑会谈将发表共同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在平壤出席朝韩首脑会谈的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已经同意,在4日为卢武铉举行的欢送午宴之前发表一项共同宣言。韩国青瓦台发言人亦表示:“卢武铉总统对会谈结果很满意。”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发言人3日在平壤表示,两位领导人经过3日上午和下午的两次会谈,同意在4日的欢送午宴之前以共同宣言的形式发表双方协议内容。

  报道说,两位领导人在会谈中讨论了朝核问题和缓解双边军事紧张局面等半岛和平机制的构筑方案。

  报道透露,金正日在下午会谈开始前的主旨发言中曾提议卢武铉在平壤多滞留一天时间。此前,卢武铉在同韩方代表团共进午餐时表示:“上午同金正日委员长进行了坦诚的对话,并确认了金委员长追求和平的意志。”

  卢武铉同时还暗示,双方在整体的框架上形成了一定的共识,但在细节问题上还存在一些分歧。他说:“对于韩方十分坚信的一些事项,朝方还存有一丝的忧虑。”

  两位领导人在下午的会谈中讨论的结果是,卢武铉按原定计划,将于4日下午结束这次访问日程返回首尔。金正日在会谈结束后表示:“我们双方进行了充分的对话,不再延长对话的时间也可以。我明天(4日)中午亲自为卢武铉总统设宴送行。”

  媒体由此分析,3日上午会谈中的意见分歧在下午的会谈中得到了相当的意见共识。青瓦台发言人在介绍会谈结果时表示:“我们高度评价两位领导人通过坦诚的对话取得的成果。”

  卢武铉3日晚在平壤五一体育场观看了大型集体操表演——阿里郎。报道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陪同卢武铉一起观看了阿里郎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