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能否与朝签署结束战争协议取决于朝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4日说,正式签署结束朝鲜战争的和平协议以及实现美朝关系正常化,将取决于朝鲜是否执行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发表的共同文件。

  约翰德罗强调,将朝鲜从美国颁布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签署结束朝鲜战争的和平协议和实现美朝关系正常化,都将取决于朝方按照六方会谈所确定的“以行动对行动”的原则在实现无核化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他重申,美国希望朝鲜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宁边反应堆等核设施去功能化的工作。

  第六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3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制定并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

  根据这一文件,朝鲜将在2007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对宁边5兆瓦实验性反应堆、后处理厂(放射化学实验室)及核燃料元件制造厂的去功能化。此外,朝方同意根据2·13共同文件于2007年12月31日前对其全部核计划进行完整、准确的申报。朝方还重申其不转移核材料、核技术或核相关知识的承诺。美国和朝鲜同意继续致力于改善双边关系,向实现全面外交关系迈进。

  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3日说,美国将于下周派遣一个专家组前往朝鲜,启动宁边核反应堆等核设施的去功能化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