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声明未具体触及铀浓缩或留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2:00 东方早报

  韩联社4日援引韩国外交人士的话说,《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通过后,在剩下的约3个月里,各方将推进旨在完成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的工作,朝美则为关系正常化而采取具体行动。乘着第二次南北首脑会谈的“春风”,朝鲜半岛局势有可能出现重大变化。

  报道还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如果韩、朝、美、中等方在时机成熟时决定举行首脑级的会谈,朝鲜半岛的形势转变可能比预期的还要快速。

  美联社说,一些观察人士担心,共同文件没有具体触及朝鲜的铀浓缩计划和所拥有钚数量的申报等敏感问题,可能会使今后共同文件的落实横生枝节。针对这一疑虑,希尔强调,朝方对此有过承诺,美方不会忽视这一问题,“这并非是他们假装愿意解决、我们假装愿意相信的事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