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否认美国曾对恐怖嫌疑分子使用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总统布什5日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再次就美国关押和审讯恐怖嫌疑分子的手段进行辩护,并否认美国曾对嫌犯使用酷刑。

  布什说,根据美国的反恐政策,美国将拘押那些掌握了有关袭击美国阴谋信息的人并对他们进行审讯。他宣称,美国关押和审讯恐怖嫌疑分子的手段是“合法的”和“成功的”。他说,美国政府一直遵守美国法律和国际法,没有对恐怖嫌犯施以酷刑。

  布什是针对美国媒体有关美国政府秘密允许对恐怖嫌犯采取严刑逼供和重新使用中央情报局海外秘密监狱的报道作出上述表示的。

  《纽约时报》4日报道说,美国司法部2005年的两份内部备忘录授权有关部门使用“极端手段”审讯恐怖嫌犯,包括击打头部、冷冻和模拟溺水等。但当时美国政府对外却宣称要杜绝使用这些手段,并正在推动立法予以禁止。另有媒体报道说,遭到国际舆论强烈谴责的中情局海外秘密监狱目前仍在运作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