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签署全国和解令 赦免对贝-布托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0:2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5日电(记者 饶博)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5日签署并颁布了一份和解协议,为其与巴前总理贝·布托实现“权力分享”铺平了道路。

  据巴当地电视台报道,穆沙拉夫签署了一份名为“全国和解令”的和解协议,并在当天晚些时候正式颁布了这一协议。根据协议,贝·布托面临的腐败指控可能被赦免。

  据报道,巴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和同盟党2日审核并通过了这份和解协议的草案。但前总理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表示草案内容不能满足他们提出的一些条件,巴政府同人民党3日在伦敦的谈判陷入停顿。

  人民党4日对草案进行部分修改后又转交给巴政府。由总理阿齐兹主持的内阁会议5日通过了该草案。据悉,该协议还将赦免在一段时期内面临腐败指控但没有被任何法庭宣判有罪的政府官员。

  现流亡海外的巴前总理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是巴基斯坦影响力最大的反对党。该党在巴基斯坦拥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在议会中所占席位也较多。今年年初以来,穆沙拉夫政府就尝试同贝·布托进行秘密接触。8月底,穆沙拉夫政府的几名高级官员飞往伦敦同贝·布托进行正式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