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翁与警方枪战12小时被击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2:28 重庆时报
美国老翁与警方枪战12小时被击毙(组图)
200多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围攻老翁。 图片来源:重庆时报

美国老翁与警方枪战12小时被击毙(组图)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63岁退休老头全副武装,与当地警方持续了长达12个多小时的枪战。

美国老翁与警方枪战12小时被击毙(组图)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中部城市亚历山大警察局公布约翰·艾什利照片。

美国老翁与警方枪战12小时被击毙(组图)
一枚子弹散落在律师事务所前的草地上。

  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下午,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63岁退休老头全副武装,与当地警方持续了长达12个多小时的枪战。警方曾多次投掷催泪弹,但收效甚微。据统计,至少有3名无辜者受伤,另有1名律师和1名邮递员因伤势过重死亡,这名老头也在和警方的交火中被击毙。

  4日18:15~19:00 投4次催泪弹都没见效

  据知情人介绍,这位老头名叫琼·艾什利,今年已经63岁,是路易斯安那州一名普通的退休者。在最近几年,艾什利患上了严重的忧郁症,每天精神都处在不正常的状态中,焦虑与不安时常使他的行为失常,而不久前女儿的去世给了他心理上巨大的打击。于是艾什利开始将心中的不快使用暴力手段发泄在无辜者的身上。4日下午,艾什利全副武装,带上长枪与数百发子弹进入“Giordano&Giordano”律师事务所开始伤人。

  据目击者介绍,从傍晚6点15分到7点这段时间内,警方一直试图说服艾什利投降,并向事务所建筑内投掷了总共4次催泪弹,而都没有获得成效,相反每次得到的回应却是更为猛烈的枪弹攻击。对此警方感到十分吃惊,也很无奈。当地警方向记者介绍,由于该事务所为一层建筑,因此警方不得不在建筑附近搭起了掩护堡垒。

  4日19:00~20:00 派

机器人探测老头位置

  晚上7点过后,警方开始使用了探测机器人设备来扫描屋内的状况以便摸清艾什利身处的位置。然而由于艾什利仿佛完全没有受到先前催泪弹的影响并且火力仍然猛烈,而且还拒绝用电话同警方和家属通话。在猛烈的火力下,警方晚上8点不得不将机器人撤回。

  晚上11点20分,屋内艾什利的火力开始有目的地瞄准试图接近的警察,有几名警察几乎被击中。于是警察局派出了大批警力增援,10分钟内,事务所已经被全副武装的警察以及几十辆警车包围。美国警方甚至派出了军用装甲车。随后亚历山大城的市长雅克·罗伊也闻讯赶到现场。

  市长罗伊向记者透露,律师事务所里偶尔会传出零星的枪声。但警方并没有打算立即发动攻势冲进屋内,仍然试图通过谈判让艾什利放下武器。不过,罗伊拒绝向媒体公布有关受伤人员的进一步情况。

  5日0:45 军方装甲车开路撞毁围墙

  5日凌晨0点45分,美国军方装甲车开始驶向艾什利所在的建筑,撞毁了事务所周围围墙并且撞开了紧锁的大门,警方执法人员得以顺利进入建筑内部。

  凌晨1点10分从屋内救出了第一名受伤者,事务所律师萨米尔·基奥尔达诺,该受伤者伤情比较严重,正在紧急抢救中。随后警方又救出了两名受伤者——49岁的萨姆·基奥尔达诺,胸部受重伤;事务所秘书27岁的安德烈·布莱斯,腿部受伤,这两人已被送往

医院

  不久,警方又公布了死亡者名单。罗伊市长表示,该事务所老板的儿子受轻伤。邮递员马蒂·菲尔德丧生,事发当时他正好把一封事务所的邮件送到门口。同时,遇害的还有一名事务所的律师,在他试图逃跑时被艾什利的子弹打死。

  5日6:42 拒绝缴械被警方击毙

  1点38分、1点50分警方两次使用了催泪瓦斯弹,然而艾什利的枪声还是时常响起。2点30分,警方将整个建筑的电源切断,使用扩音器劝说罪犯希望他能够缴械投降。

  6点42分响起了最后几次枪声。市长雅克·罗伊事后向记者表示,枪战已经在5日早晨宣告结束,在200多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围攻下,负隅顽抗12个小时左右的艾什利在凌晨警方的一次突袭中被击毙。

  当媒体披露这起凶杀案的主角是艾什利时,当地的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艾什利家的邻居和当地的牧师告诉记者,“他一直以来在我们印象中都是一个很稳重的人,从来就没大声说过话,他更不会这么凶残。”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