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否认美国准备对伊朗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 美国白宫5日公布的相关文字记录显示,布什总统4日在接受阿拉伯卫视台专访时否认美国正准备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但称将继续采取制裁手段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

  布什说,近来媒体有关他已命令美军高级将领着手准备在明年1、2月份对伊朗发动大规模“精确打击”的报道不是事实,他仍将恪守以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承诺。

  布什同时表示,他将继续采取制裁手段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并宣称反对伊朗核计划是美国政界的共识,他的继任者无论来自哪个党派,都将继续执行美国现行的对伊政策。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专访中,布什还重申,只要伊朗放弃核计划,美方就愿与伊朗举行直接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