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电视台主管因播出女王发怒纪录片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9:55 中国新闻网
BBC电视台主管因播出女王发怒纪录片辞职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怒时的照片

BBC电视台主管因播出女王发怒纪录片辞职
女王生气的离开

  中新网10月6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BBC)的主要电视频道BBC1在7月播出的纪录片在剪辑时失误,将一些画面的时序颠倒,造成女王似乎被摄影师激怒而离去的假象,此节目播出后引起轩然大波。该电视台主管彼得•芬彻姆昨日因这件事而引咎下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BBC1电视频道在为纪录片《与女王共度的一年时光》播出的节目预告短片中,先显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进行肖像摄影,并和著名的人像摄影师安妮•莱博维茨交谈;然后画面显示女王一边急匆匆地走着,一边对仕女说,“我不会换别的,我穿够了那些衣服,谢谢。”似乎她是被莱博维茨激怒了才气冲冲地离去。

  其实,两段画面的时序是颠倒的,英女王当时是要走向摄影室让莱博维茨为她拍照,而非被激怒后离去。

  剪辑失误使得全国观众哗然,BBC赶紧向王室道歉,而有关电视台的主管也决定引咎下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