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举行总统选举 17日公布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4:58 人民网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6日电 (记者孟祥麟) 6日,巴基斯坦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正式开始,但根据最高法院此前的裁决,选举结果最早将要等到10月17日才能公布。

  上午9时,巴联邦议会正式开会。首先,6名新当选的议员进行了宣誓仪式,然后议会就总统选举有关事项进行了辩论。10时整,总理阿齐兹和新闻部长杜拉尼等人来到了会场。10时5分,总统选举仪式正式开始。国会两院议员们向大会报到后,监票人员逐一宣读议员们的名字,听到名字的议员就走上主席台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截止记者发稿时止,投票仍在进行当中。按照计划,此次巴基斯坦总统选举的投票将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结束。多国驻巴使节列席了此次选举。

  5日,巴最高法院由10名法官组成的法庭发表声明表示,最高法院赞成选举委员会制定的选举日程,总统选举于6日如期举行。但是,由于巴最高法院就反对派诉讼举行的听证会将在本月17日举行,因此最高法院要求选举委员会不得在10月17日之前公布选举结果。此前,最高法院已于9月28日驳回对总统穆沙拉夫兼任陆军参谋长职务违宪的指控,这意味着穆沙拉夫可以在保留军职的情况下参加总统选举。

  穆沙拉夫5年的任期将在今年11月15日结束。按照巴宪法规定,新任总统应在本届总统任期结束前60天至30天内由巴联邦议会和省议会选出。因此根据宪法,此次总统选举应在今年9月15日和10月15日之间举行,由现任议会(上下两院)和四个省级议会共1170名议员选出。巴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将总统选举日期定为10月6日。

  目前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及其盟友在议会中拥有约55%的席位,该党一致推选穆沙拉夫为总统候选人。日前,有180多名全国和地方议会的反对党派议员辞职,以表示对穆沙拉夫穿军装参选的不满,而且还有一些议员表示将会辞职,但穆沙拉夫此前表示,即使有更多议员辞职也不会影响到选举的结果。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9月29日对总统候选人的提名书进行了审核,包括穆沙拉夫在内的6人通过审核,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支持穆沙拉夫参选总统的17份提名书全部通过审核,支持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侯赛因的有5份提名书,参议院主席苏姆罗有2份,瓦济胡丁-艾哈迈德、阿明-法希姆和法尔亚尔-塔尔普尔各有3份。在这6人当中,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侯赛因于10月1日退出了总统竞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