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计划明年2月卸任后再次访问平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7:02 新华网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千皓宣7日说,韩国总统卢武铉在数日前的第二次韩朝首脑会晤期间告诉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他有意明年2月卸任后再次访问平壤。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千皓宣的话说:“在为期3天的首脑会晤末期,卢武铉总统说,他希望卸任后再次访问平壤。”

  千皓宣说,金正日给卢武铉的答复是,“张开手臂欢迎他”。

  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2000年访问朝鲜、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首次韩朝首脑会晤后,也曾计划2006年6月以个人身份再次访问平壤,但由于朝鲜半岛局势发生变化未能成行。

  卢武铉2日至4日访问朝鲜首都平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韩朝第二次首脑会晤,期间发表《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双方表示将超越思想和制度的差异,把朝韩关系转变为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关系。(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