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护卫直升机坠毁4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16 京华时报
穆沙拉夫护卫直升机坠毁4人死亡(组图)
  10月8日,在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附近的一个村庄,当地居民在飞机坠毁地点协助救援。

穆沙拉夫护卫直升机坠毁4人死亡(组图)
士兵和当地居民在飞机坠毁地点进行救援。新华社/路透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巴基斯坦官员8日说,一架护卫巴总统穆沙拉夫前往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直升机当天在该地区坠毁,机上4人死亡、多人受伤,伤者包括总统发言人。事发时,穆沙拉夫已安全抵达目的地。

  多人目睹坠机

  巴基斯坦军方一名高级官员8日说,穆沙拉夫当天乘坐飞机前往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参加在当地举行的南亚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活动。出事直升机是3架护送穆沙拉夫的直升机之一。

  当地记者阿巴斯·加尔德齐告诉美联社,他亲眼目睹一架军用直升机在穆扎法拉巴德以南约20公里处坠毁。直升机坠落时爆炸,后来完全焚毁。事发时天气晴朗。

  附近居民瓦加尔·卡兹米告诉路透社记者:“直升机掠过时,我正在家中院子里。飞机声音异常刺耳。随后,我听到一声爆炸,一些飞机碎片散落在地。”

  另一名居民纳西尔·艾哈迈德说,直升机引擎声音突然增大,飞行员寻找平坦区域实行紧急降落。直升机坠毁前,多人从飞机上跳下。

  直升机坠毁后,数百名当地居民和几十名士兵赶往坠机现场救援,并出动至少4辆救护车。第一批前往事发地点救援的村民之一艾尔沙德·卡兹米说:“在火势更加猛烈以前,我们从燃烧的直升机中救出3名士兵。”

  穆沙拉夫无恙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艾尔沙德少将随后证实一架护卫机坠毁。他说,发生坠机时,总统穆沙拉夫已乘另一架直升机安全抵达目的地。

  艾尔沙德说,当时这架直升机上搭载着数名安全人员和官员,跟在穆沙拉夫乘坐的直升机后面。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尾部起火,飞行员被迫实行紧急降落,结果直升机在穆扎法拉巴德附近坠毁。但艾尔沙德拒绝透露穆沙拉夫所在地点与事发现场的距离。

  疑为技术故障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艾尔沙德说,直升机因技术故障在前往穆扎法拉巴德途中坠落于杰赫勒姆山谷。他同时排除了直升机遭到军事打击的可能性。

  艾尔沙德告诉美联社,事件造成4人死亡、至少5人受伤,伤者已被转移至穆扎法拉巴德一家

医院接受救治。死者为一名陆军准将、两名士兵和一名巴基斯坦电视台摄像师。两名飞行员成功逃生。

  巴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告诉美联社,伤者包括穆沙拉夫的发言人拉希德·库雷希。这名官员说,库雷希右手烧伤,但伤势稳定。

  安保措施加强

  美联社报道,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8日早晨加强安保措施,限制当地居民活动。这预示着将有重要人物抵达。巴军方官员随后说,穆沙拉夫已到达穆扎法拉巴德。这一城市地处巴首都伊斯兰堡东北方向约100公里。

  美联社说,穆沙拉夫将在当地参加南亚大

地震纪念活动,并发表演讲,赞扬巴军方在重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巴基斯坦电视台8日播放了穆沙拉夫视察地震灾区的画面。

  南亚大地震发生于2005年10月7日。这场里氏7.6级的地震造成约8万人丧生,使250万人无家可归。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张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