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称暂不寻求与美国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43 新京报

  新华社专电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说,伊朗目前不寻求与美国对话,除非美国改变对伊朗的政策。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我们首先要说我们不会寻求与美国谈判。如果美国从根本上改变对伊朗的行为和态度,我们会寻求对话。”但他强调,伊朗不会和以色列谈判。

  当谈到伊朗备受争议的核计划时,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针对伊朗发展核技术的权利举行对话“毫无意义”。

  艾哈迈迪-内贾德此番讲话是针对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上周在华盛顿发表的讲话。布什上周表示,如果伊朗停止实施核发展计划,美国希望与其展开对话。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侯赛尼7日早些时候说:“伊朗准备在公正、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展开无条件对话。”他还说,布什上周发表的并非新言论,但“比以往更加明确”。

  布什政府不止一次批评伊朗核计划,指责其企图发展核武器。伊朗方面则强调自己的核计划出于和平目的,并非要制造核武器。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