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打死3名伊拉克警卫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00 环球时报

  驻伊美军老伤“自己人”

  美国媒体8日报道,驻伊美军上周四打死了3名在检查站执勤的伊拉克警卫人员,当地美军指挥官称,当时他们认为是有恐怖主义分子在填埋路边炸弹才开枪的。

  美军称,这件枪击案发生在位于首都巴格达南部40英里处的阿布拉卡小镇,由什叶派控制。

  检查站主要由当地人管理,美军的主要任务是协助提供安全保障。

  巴格达南部美军第三步兵团的指挥官瑞克·林奇说,案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但初步结果表明,美军是在确认有武装分子填埋路边炸弹后才开枪射击的。他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不仅要弄清谁犯了这个错误,更要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

  由于腐败严重和武装分子的渗透,

伊拉克的国家警察力量已经形同虚设,美国打算与当地什叶派和逊尼派联合起来共同维护地方安全,但来自友军的误击事件很可能会破坏美国的这一设想。而且在伊拉克,美国士兵误伤自己人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2005年3月,一位
意大利
政府官员在解救被绑架的意大利记者后,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检查站被美军一名士兵误击。而美军却称,在当时的情况下,这名士兵只能这么做。

  目前,新的检查站的伊拉克工作人员已经上岗,37岁的纳贝尔是其中之一,他背着AK-47冲锋枪对美联社记者说:“这样的事将导致我们和美国人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大,我们在积极恢复本地区的安全,而美国人却在袭击我们。”

  据报道,美军已经为每一名死亡者的家庭赔偿了2500美元。▲(王红山)

  《环球时报》授权新浪独家使用,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