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巴西青年被误杀数分钟前录像(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34 中国新闻网
英国公布巴西青年被误杀数分钟前录像(视频)
资料图片:7月22日被英国警方误杀的巴西公民梅内塞斯的照片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皇家检察院8日公布了巴西籍青年梅内塞斯被误杀数分钟前的闭路电视录像。录像显示,两名反恐警员当时正在跟踪梅内塞斯,梅内塞斯数分钟后在一列地铁列车里被武装警员开枪击毙。

  录像显示,身穿蓝色衣服的梅内塞斯走过斯托克韦尔车站的验票处,走下自动扶梯。两名便衣警官则在他身后跟踪。警方误认为他是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其中的一名警官伊沃8日在伦敦中央刑事法院的听证会上称,对于那些逃离事发地铁列车的乘客们来说,这是一件令人感到不安和震惊的事件。当梅内塞斯在车厢里站起身来,他的双手放在腰部前时,伊沃采取了行动。他对陪审团说:“我用我的双手抱住了梅内塞斯的身体,把他的双手压向一边,用我的头部把他推回座位。过了一会,我感觉到他的头部正转向我。我看到一名武装警员正跪在我左边的座位上。我听到我左耳很近的地方传来一声枪声,我感到了枪声的冲击。”

  由于现场情况混乱,伊沃被一名武装警员拖至车厢地板上,他发现一只枪指着他。他说:“我知道一只长枪管武器指着我的胸部,另一只枪指着我的头部。我伸出双手,大叫‘警察’。我被同事们拖出车厢,他们最初认为我是一名恐怖疑犯。我听到了数声枪声,喊叫和尖叫声。现场很暴力、很嘈杂,这显然令人感到不安。公众显然是由于感到不安而逃出车厢。”

  由于将27岁的梅内塞斯误认为恐怖分子,武装警员向他的头部开了7枪。警方从他的住所开始对他进行跟踪,他的住所与7月21日未遂自杀式袭击者奥斯曼有联系。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局长办公室否认了检方提出的一项使公众陷入危险的指控。听证会将继续进行。(关新)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