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呼吁全面均衡落实六方会谈共同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徐松 常璐)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9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六方会谈有关方应“全面”、“均衡”落实好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达成的《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推动六方会谈和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是六方会谈进程中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中方积极评价各方为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也愿意与各方一道,全面、均衡地落实好这份文件,”刘建超说。

  据透露,有关落实共同文件的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他证实美方将根据共同文件中的规定,派遣专家组赴朝鲜执行核设施去功能化的相关工作。

  第六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3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制定并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根据这一文件,朝鲜将在2007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对宁边5兆瓦实验性反应堆、后处理厂(放射化学实验室)及核燃料元件制造厂去功能化。

  “下阶段工作的相关事宜将由各方协商确定,”刘建超说。他表示有关方在六方会谈进程中表现出了负责任、灵活的态度及诚意,中方希望在此基础上将六方会谈和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继续推进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