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殡葬工偷卖艾滋病死者尸体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0:2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汤恩浩

  美国媒体近日披露,美国宾夕法尼亚州3名殡葬员工涉嫌将数百具尸体以每具1000美元的价格,卖给人体器官交易商。更为恶劣的是,为能卖出好价钱,他们还涉嫌伪造死亡证明,将因艾滋病死亡者说成是因心脏病或其他非传染性疾病死亡的。

  建偷卖尸体一条龙

  经过16个月的缜密侦查,美国费城大陪审团认定,宾夕法尼亚州的3名殡葬员工,涉嫌将费城的244具尸体售卖给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名前人体器官外科医生。而这名打着人体器官医生幌子的男子实际上是人体器官交易商,他在纽约开了一家公司,聘请一大帮“操刀手”,负责将殡葬员工送来的尸体进行解剖,将有用的器官全部切割下来,然后分批出售给全球需要人体器官的医院,从而获得天文数字般的利润。来自费城当地媒体的消息说,这名人体器官交易商的真名是米切尔·马斯特罗马里奥,所开的公司名叫“生物医学器官服务公司”。该公司被认定先后倒卖过1077具尸体,其中就包括费城收来的244具。

  事实上,被查获的偷卖尸体的犯罪行径只是冰山一角。许多死者的亲朋好友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亲人的尸体会成为殡葬员工和不法人体器官商人发财的工具。最离谱的是,一位全美著名的播音员去世后,他的尸体居然也未能逃脱惨遭贩卖的命运,其有用的器官被犯罪嫌疑人割走售卖,取而代之的是塑料替代器官。如果不是这名播音员的亲属心细,那么这桩惊天丑闻就真的不知何时才能曝光了。

  掩盖艾滋死亡真相

  沦为殡葬工发财工具的尸体多半来自穷人家庭。他们的亲朋好友在将亲人的遗体送到殡仪馆后,理所当然地认为遗体会很快火化,所以从来没有考虑其他的可能。事实上,这些尸体会被殡仪馆冷冻起来,专等切割器官的人体器官交易商带着“操刀手”前来。

  为了能卖出好价钱,殡葬工们还大量伪造死亡证书,将死者的死因说成是心脏病或者其他非传染病,这样一来收购器官的交易商就不会压低价钱。事实上,调查发现至少有一具尸体属于

艾滋病患者。可即便如此,从这些尸体上收走的器官仍会被迅速转卖到全球各地,用于被烧伤者的皮肤移植、骨坏死者的换骨手术,以及其他一些器官移植手术。

  虽然大陪审团不愿意向媒体公开人体器官交易商获利的情况,但由于不少器官都被卖到富裕的海湾地区,而那里的买家出手大方,因此,人体器官交易商所获得的利润堪称天文数字。

  罪名有上千项

  遭到指控的3名殡葬工,分别是65岁的路易斯·加尔佐内、47岁的杰拉尔德·加尔佐内和37岁的詹姆斯·麦卡弗蒂。3人面临着器官非法买卖、假造证件以及偷窃人体器官等1000余项罪名的指控。

  负责审理此案的检察官林尼·亚伯拉罕愤怒地表示:“他们的所作所为简直太肮脏了,这一切听起来就跟地下屠宰场一样。所以,这些家伙不论受到什么样的惩罚都不为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