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保安公司再次在伊拉克射杀平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3:58 新华网
外国保安公司再次在伊拉克射杀平民(组图)
外国保安公司人员开枪打死两名伊拉克妇女,当时两名妇女就在此车中。

外国保安公司再次在伊拉克射杀平民(组图)
一名妇女和儿童看着溅满鲜血的私家车。

外国保安公司再次在伊拉克射杀平民(组图)
伊拉克妇女看着溅满鲜血的私家车

  新华社巴格达10月9日电 (记者亢德喜 惠晓霜)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9日说,一家外国保安公司人员当天在巴格达市中心开枪打死两名伊拉克妇女。这是“黑水”事件后发生的又一起外国保安公司人员枪杀伊拉克平民事件。

  这名官员在电话里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下午,这家保安公司车队经过巴格达市中心凯拉代区一个十字路口时,向一辆私人汽车开枪,打死车上两名妇女。

  这名官员说,目前尚无法核实这家保安公司属于哪个国家,也不清楚保安公司人员开枪的原因。

  9月16日,受雇于美国国务院的“黑水”保安公司在巴格达西南部曼苏尔区遇袭,该公司人员在还击时打死17名伊拉克平民。伊拉克政府本月8日公布了对“黑水”事件调查的初步结果,认定美国“黑水”保安公司人员在伊拉克开枪打死平民是故意犯罪,伊政府要求“黑水”公司向每名遇害者家属支付800万美元赔偿金,并希望美国政府将涉案人员交由伊方处置。

  伊拉克向美国黑水公司索赔1.36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