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人投票决定物理学奖得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1:43 新京报

  ■ 连线

  本报讯 (记者谢来)瑞典皇家科学院科学编辑乌丽卡·比约克斯坦女士告诉记者,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结果在9日上午新鲜出炉。当地时间9日上午11时左右,瑞典皇家科学院约330名成员参加了投票,最后胜出的是法国科学家阿尔贝·费尔和德国科学家彼得·格林贝格尔的成果———巨磁电阻效应。

  科学院秘书长当即分别致电两位科学家,告诉他们这一喜讯。“和其他人一样,两位都很吃惊,也非常高兴。他们也是在新闻发布会前几分钟才得知获奖消息的。”比约克斯坦女士说。

  对于投票的具体票数和评定过程,她介绍说,瑞典皇家科学院收到了很多提名,并就此进行细致评估,但其中具体过程和票数不对外公开。不过她表示,此次获奖的巨磁电阻技术被认为有关基础领域的发展具有实用性,其在计算机存储领域的应用已经涉及人们日常生活,这一成绩已经得到了物理学界的普遍认可。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