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泄密致拉登录像带提前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8:4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官员泄密致拉登录像带提前公布(图)
资料图片:拉登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九日报道,因为布什政府官员泄密,将一家民间公司私下提供给美国的拉登录像带内容泄密给媒体,这家公司经营的情报网络因此受到严重伤害。白宫官员表示,国家情报总监应该对这起泄密案展开调查。

  “中央社”引述美报报道指出,这家名为SITE的情报供应公司,长期监控恐怖组织,上个月获取拉登的录像带,并在盖达组织公布这卷录像带之前,SITE九月七日上午十点左右告知布什政府,并与两位资深官员取得共识,希望在“基地”组织正式发布拉登影带之前,美国不可泄漏已经从SITE获得这卷录像带的讯息。

  二十分钟后,数个美国情治机构人员参与从SITE网站下载拉登录像带,但约在同一天下午,这卷影带以及内容文稿已经泄漏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并向全球发送这则新闻。

  SITE二零零二年成立,创立人卡兹表示,这种草率泄密行为,形同提醒“基地”组织修补安全漏洞,更破坏该公司长期用来拦截恐怖组织体系机密情报、影带以及自杀炸弹行为的监控行动。她形容,数年来研发的技术,现在已经形同失效也毫无价值。

  SITE公司过去就以提供恐怖组织情报信息享有声名,付费客户包括私人企业、美国军方及情治单位、还有一些国家。

  布什政府到底由何人泄密至今尚未查明,但有报道说,受访政府官员没有人否认卡兹女士的说法。官员都称这启事件没有影响美国政府的情治体系运作,也不至于减损政府先发制人的能力。但美报引述不具名情治官员声称“泄密意外非常令人遗憾”,一名匿名官员也承认,SITE对于监控“基地”组织长期以来有巨大帮助。

  在九日上午白宫简报会中,布什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幕僚表示,白宫目前并没有计划对这起泄密案发动调查,但希望国家情报总监有所行动。他说,国家情报总监以及情报委员会将需要查明是哪些人接触这个情报,他认为这是典型的泄密调查案,而国家情报总监应考虑采取适当行动。

  美国媒体九月七日报道的这则拉登录像带内容引起全球瞩目,这是三年来这位“基地”头目的首度露面。拉登促美国信仰回教,并称布什政府终将在

伊拉克与阿富汗遭致失败,这个新闻一天之内,在数百个西方国家的网站与媒体播放,比“基地”组织指定发布录像带的媒体还早公布。

  SITE全名为“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earch for International Terrorist Entities)”,成立宗旨就是追踪并曝光恐怖组织。卡兹女士是伊拉克出生的以色列公民,父亲一九六零年代遭萨达姆处决,促使她决心投入反恐调查行动。

  她说,SITE有能力建立消息来源,提供“基地”秘密世界的重要情报。她当初决定不需要任何报酬,免费提供这卷拉登讲话影带给布什政府,以方便美国政府决定最后公布方式。

    视频集:恐怖大亨——本-拉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