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扑手集训中遭毒打身亡震惊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47 青年参考

  文 池晴佳

  日本相扑手时太山被残忍虐待致死一案,在日本国内激起轩然大波,并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据台湾“中央社”10月5日报道,涉案教练时津风已被日本相扑协会解职。警方正在调查取证,时津风及其他参与施暴的相扑手极有可能受到起诉。

  今年6月,由时津风“掌门”的日本相扑名门“时津风门”,正在名古屋举行巡回表演。6月26日,年仅17岁的相扑手时太山在训练中突然昏厥,被送进医院后宣告不治。据当地媒体报道,他所在的训练馆在迟延了一个多小时后才叫来救护车。最初医生判断其死因是心脏病突发,但验尸结果却令人震惊:时太山身上有很多长期未愈合的伤口及青肿,这些正是造成这名年轻相扑手死亡的原因。

  日本警方已介入此案,力图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责任。据查明,时太山长期遭受其师傅时津风的虐待,他的多位师兄也在后者唆使下参与了施暴。今年4月份,时太山曾因忍受不了集训,好几次设法逃走,被强抓回去后,便遭师傅和师兄毒打。在他死去的6月26日早上,师兄甚至用

棒球棍打他,之后还命令他带伤训练,与其他相扑手练习推撞。

  日本相扑协会也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最终认定负责训练的时津风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9月28日,相扑协会正式宣布解除他的教练职务,协会理事长等人也主动降薪3至4个月不等。据了解,相关负责人已在记者会上对被害人家属作出道歉。

  时太山案在日本国内引发了“

地震效应”,主流媒体连日来都在重要版面进行追踪报道,更多相扑界的“秘闻”也被逐步揭开——自1985年以来,已有17名相扑手在集训中死亡。日本国民第一次意识到,被他们视为“国粹”的相扑竟有如此血腥的内幕。更有人就此指出,在年轻一代不愿进行艰苦训练,投身相扑界的人数连年减少的背景下,最新曝出的暴力内幕无疑将给这项运动蒙上更加沉重的阴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