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饮行业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58 青年参考

  ::作者金子达仁八盐圭子北野和重

  以“开启银座新气象”为概念,9月1日开店的日本“欧洲七叶树门”餐厅,第一天就接待了3万名顾客,可谓一炮 打响。“欧洲七叶树门”的店长三木俊之透露了开店的背景。

  “银座有很多老字号的百货店和饮食店,在这里面要凸显个性,开一家银座没有过的店铺至关重要。我们对银座1~ 8街巷进行调查,摸清了所有行业的店铺数。”

  该大楼所在的银座1~4街巷附近,以时装为中心,因此餐饮楼层的顾客对象就是从郊外到百货商店来购物的太太们 。

  “既然到银座来,就要吃点好吃的东西。”为了满足她们潇洒走一回的心理,午餐的平均价格为1500~3000 日元(约90~180元人民币),价格都设定得比较高。最大的特征是按楼层来分类。10楼为西餐,11楼为亚洲菜,12 楼为日本料理,因为可以按楼层来选择自己想吃的菜式,所以中老年人也可以放心选用。

  继春天的“东京中央集镇”、“新丸大厦”之后,这个秋天,又有“欧洲七叶树门”、“仁田大厦”开业,面向秋天 的阵地,餐饮产业持续着开店的高潮。日本列岛在“吃”的方面生机勃勃,各地方特色食品也是奇货可居。现在,餐饮业的趋 势在哪里?都在争相标榜独此一家。今晚,饮食店之间的激战依然在继续。

  (::编译杨孝文郭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