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对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持否定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0日电 (记者吴谷丰) 据日本《东京新闻》10日报道,日本首相福田康夫9日在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答辩时,对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表明了否定态度。

  报道说,福田在答辩时指出,在界定什么是宪法解释允许的国际活动时必须十分谨慎,日本政府迄今一直解释宪法不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现在也是如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任期间积极推动通过修改政府解释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并成立了一个由前外交官、自卫队官员和学者组成的研讨小组,研究现行宪法解释禁止行使的集体自卫权问题。

  所谓集体自卫权,是指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受到武力攻击时,尽管不是对日本的直接攻击,日本可以动用武力进行反击的权利。日本的宪法解释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只允许行使个别自卫权,即在本国受到攻击时行使武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