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称解决巴以争端任何协议都要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21:0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0日讯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今天在接受巴勒斯坦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解决与以色列争端的任何政治协议都要进行全民公决,巴勒斯坦人民绝不接受强加的政治解决方案。

  阿巴斯指出,“任何人都不能强迫我们接受投降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立场是必须建立独立的拥有全部主权的巴勒斯坦国,以色列必须撤回到1967年前的边界内,坚决反对建立临时边界的巴勒斯坦国,有人说我们同意与以色列交换土地,这是错误的,我们从没有与以色列讨论过这个问题,而且我们也绝不同意讨论这个问题,至于说有代价的改变边界也只是可以考虑”。

  阿巴斯强调,“与以色列达成任何政治协议,都要进行全民公决,我们不会放弃根据国际法应该得到的合法权利,另外,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员全部获得释放前也不可能彻底解决问题。”

  在谈到今年11月在美国召开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时,阿巴斯指出,“阿拉伯方面和国际社会都表示了肯定,而这一会议应该在解决中东问题的路线图计划基础上举行,如果有关各方真想解决巴以争端,就应该以路线图计划为起点。”他还指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张应邀请叙利亚和黎巴嫩参加11月的会议,这两国缺席将会影响会议的可信度”。

  关于与以色列的谈判问题,阿巴斯说,目前巴以之间没有任何秘密谈判,所有谈判都是公开进行的,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他表示,我认为与以色列的谈判应该避开媒体,这有利于谈判的进行,在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前不要对会谈进行报道。(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