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表彰救助过犹太人的正义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0月10日电(记者 徐玲德)波兰国家大剧院舞台10日燃起烛光,现场点缀着象征生命的绿色小树,二战期间救助过犹太人的“正义人士”表彰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波兰社会各界人士及驻波外交使团共1000余人参加了这一活动,中国驻波兰大使孙荣民应邀出席。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仪式上向43名二战期间在波兰救助过犹太人的“正义人士”颁发了国家勋章,并向10名已故“正义人士”追授这一荣誉。

  卡钦斯基在致辞时说,在纳粹占领时期的波兰,救助犹太人需要极大的勇气和献身精神。帮助犹太人的行为一旦被纳粹发现,救助者及其家人都会被杀害。他指出,今天表彰这些英雄是为了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自1963年开始,以色列耶路撒冷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向

二战期间各国犹太人救助者授予“正义人士”称号,迄今已有6000余名波兰人获得这一荣誉。

  二战前,居住在波兰的犹太人超过340万人。二战期间,波兰90%以上的犹太人遇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