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更大规模抹黑“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4:59 重庆时报

  

美国更大规模抹黑“中国制造”

  谎言重复1000次就会变成真理,虽然美泰道歉等事实让美国的“中国制造”批评者哑口无言,但他们的对策是:继续,更大规模地炒作美国“浸泡式”抹黑“中国制造”。传播学中有“浸泡式”传播一说,简单解释就是在你耳边不停地进行轰炸,最终让人不得不接受某种观点。目前“中国制造”在美国面临的就是这种“浸泡式”抹黑。中国商品质量出现问题的新闻不断爆出,10月4日更是达到一个高潮,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当天宣布,基于安全原因,召回63万余件中国制造的玩具、钥匙圈等产品。

  召回钥匙圈摇铃鼓等产品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4日表示,因含铅量超标,55万余件中国制造的产品(包括19万个钥匙圈)被召回;另外8万多个摇铃鼓,因担心容易破裂而使得里面的小珠掉出来,导致幼儿吞食造成窒息而被召回。几乎所有报道这次事件的美国媒体都没有忘记在报道中加上这样一句话:“这些产品主要由美国厂家从中国进口,所使用的油漆或表面颜料含铅量达到危险水平。”

  同时,4日被召回的产品还包括积木、“小熊维尼”书签、记事簿、钥匙圈、“科学怪人”杯子等。其中“科学怪人”杯子含铅量超出标准量65倍。

  陆续有美国公司召回产品

  佛山市利达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煜光9月24日说,“美泰公司为玩具召回事件向中方致歉,但我们仍然乐不起来。”这番话不无道理。就在美泰向中国道歉的当天,美国婴幼儿生产商Kolcraft宣布自愿召回42万张中国生产的婴儿床;9月26日,6家美国公司宣布召回新一批为数超过50万件的中国制造的儿童产品;美商最近一周还召回了1.12万个中国制造的铝制水壶;美国童子军协会也在4日宣布,召回160万件中国制造的含铅量过高的徽章……而每次事件发生,都会引起美国媒体的疯狂跟风。据《国际先驱导报》

  两国反应

  美国:仍相信“中国制造”

  其实,美国人对中国制造的商品还是非常信任的,并能清楚地看穿美媒体和政府的用意。来自新泽西州的卡耐基先生说,他非常注意有关召回中国制造的产品的报道,他在为孙辈购买玩具时也比以前“小心多了”。但不管是谁的责任,都应把儿童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一位三个孩子的母亲说,她相信中国制造的玩具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虽然“有些担心”,但她仍相信“中国制造”。

  中国:应对美国设计说不

  中方认为,在召回一事上,两点可以明确:一是召回事件主要是由于美方设计不当造成的;二是中美对玩具油漆标准掌握的尺度可能不一样。由于美国绝大部分玩具生产已经交给中国的生产商了,因此,中国的生产商可以对美方不合理的设计提出质疑,并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