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可能暴发10年来最严重脑膜炎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3:1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0月10日电 (记者刘颖) 瓦加杜古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举行的一个临时紧急会议上警告说,雨季的结束可能导致非洲今年暴发10年来最严重的脑膜炎疫情。

  世卫组织说,之所以提出这一警告,是因为该地区正进入脑膜炎10年至12年暴发周期的危险阶段。世卫组织建议,非洲“脑膜炎地带”的居民应立即接种疫苗。

  据世卫组织网站介绍,非洲“脑膜炎地带”位于撒哈拉沙漠以南,东起埃塞俄比亚,西至塞内加尔,共有约3亿居民,是脑膜炎高发地区。因资金短缺和全球廉价脑膜炎疫苗产量下降,非洲“脑膜炎地带”去年仅获得700万剂脑膜炎疫苗。

  1996年,非洲许多国家暴发脑膜炎,有约20万人患病,2万多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