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发动道德十字军东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3:50 环球时报

  美国媒体9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近日在国内发动了一场“道德十字军东征”,包括教育国民远离酗酒的恶习,不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限制威士忌酒进口和清理路边啤酒车等。

  本周一,委政府已经提高了对烟酒征收的税率,查韦斯还计划对一些奢侈品比如豪华汽车和艺术品等施以重税。这其实是查韦斯鼓励国民接受“新人类”———纯粹的社会主义革命者———心智的一个步骤,他本人也将前古巴革命领袖切·格瓦拉视为理想的典范,并抱怨很多委内瑞拉人的价值观下滑。

  但是,查韦斯想成功劝说国民改掉享乐主义和酗酒的习惯并不容易,一部分委内瑞拉人并不买账,委国内威士忌酒和

悍马车的销售仍然日益增长。下周,委政府还计划把酒精饮料的税率提高到50%,烟草的税率从52%提高到70%。另外,很多委内瑞拉人在街头巷尾痛饮啤酒的习惯也让查韦斯头痛,他打算把那些直接在街上出售啤酒的卡车商贩统统抓起来。

  据悉,查韦斯的“新人类”计划还有很多内容,包括不要用过多的热酱油浸泡食物,按时锻炼身体,吃低胆固醇的食物,遵守限速规定等等,甚至还包括劝止父母为他们的女儿购买芭比娃娃和假乳房。▲(王红山)

  《环球时报》授权新浪独家使用,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