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可能退出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3:55 新闻晚报
□晚报杨美萍报道

  据美国媒体透露,美国可能将逐步停止或限制私人保安公司在伊拉克的运作,那意味着,正卷入枪杀平民风波的“黑水”保安公司很可能被撤出伊拉克,被其他合乎伊拉克政府要求的公司代替。

  两位美国高官称,这样的决定对长久以来依赖“黑水”保安公司的美国政府及大量“黑水”雇员都是难以接受的,但是根据一项关于伊拉克安全局势的调查,这些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9月16日,“黑水”保安公司工作人员被曝在巴格达打死了17名伊拉克人。这一消息激怒了伊拉克政府,也让美国政府意识到了对私人保安公司监管不力的现状。伊方要求“黑水”公司支付被害者家属数百万美元的赔偿金,并在6个月内撤出伊拉克。

  “黑水”公司是目前负责保护美国驻伊使馆的三大保安公司之一,一旦撤出伊拉克,其业务势必被另外两家分割,而这两家都不是美国公司。因此美方也在考虑效仿其他国家雇用当地保镖的方法,由伊拉克人组成一家新公司来负责美国外交人员的安全。此外,还有一种选择是,由政府雇用黑水公司的私人保安当临时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