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西部边境发现一例口蹄疫疑似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11日电 (记者陈威华 赵焱) 巴西农业部11日确认,在位于巴西西部边境的朗多尼亚州发现一例口蹄疫疑似病例,当地检疫部门正在对患病动物作进一步检查。

  巴西农业部表示,朗多尼亚州一农场本月8日发现了这一疑似病例,患病的是一头牛,刚出生35天。当地检疫部门已提取病牛的血样和嘴部伤口细胞组织进行化验。这是朗多尼亚州首次发现口蹄疫疑似病例,同一农场的其余70头牛没有出现类似发病症状。

  口蹄疫是牛、羊、猪等偶蹄动物的一种

病毒性急性传染病。患病动物的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口腔内黏膜及蹄部起水疱并溃烂。

  巴西目前有两亿多头牛,牛肉产品销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创汇50亿美元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