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批驳布什将朝鲜列为野蛮政权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12日电(记者 夏宇)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发表评论,批驳美国总统布什将朝鲜列为“野蛮政权”的言论,要求美国在对朝政策上保持一致,以免损害六方会谈的进程及朝核问题的解决。

  评论说,美国部分共和党议员最近提出法案,要求不要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而美国总统布什今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的发言中将朝鲜称为“野蛮政权”。朝鲜对此无法容忍。

  评论说,布什的言论使人们疑惑:美国在对朝政策及建立互信上到底采取怎样的政策。在以往的六方会谈中,一旦会谈取得成果,美国的保守强硬势力就要设置重重障碍。六方会谈从一开始就已浪费大量时间,而这完全要归结于美国对朝鲜的错误认识。

  评论说,对于可能影响

六方会谈进程及朝核问题解决的各种因素,美国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在对朝政策上保持一致。

  根据本月3日在北京闭幕的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达成的《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朝鲜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以及对其全部核计划进行完整、准确的申报。

  文件还要求朝美继续致力于改善双边关系,向实现全面外交关系迈进。双方将加强双边交流,增进相互信任。美方将根据朝方行动履行其对朝承诺,启动不再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程序及推动终止对朝鲜适用《敌国贸易法》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