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绕月探测卫星分离第二颗子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2日电(记者 钱铮)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2日说,绕月探测卫星“月亮女神”携带的第二颗子卫星“甚长基线干涉测量电波源”12日下午与主卫星分离并入轨。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2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当天当地时间13时28分,“甚长基线干涉测量电波源”卫星按计划与主卫星分离,进入椭圆形绕月轨道。轨道近月点高度约100公里,远月点高度约800公里。

  “甚长基线干涉测量电波源”是9月14日升空的“月亮女神”携带的两颗子卫星之一,另一颗子卫星,即中继卫星已于9日分离并入轨。“甚长基线干涉测量电波源”借助相对甚长基线干涉测量法,追踪子卫星发射到地球的电波,判断子卫星的确切轨道,从轨道的细微变化中精密研究月球表面重力场的分布。

  与两颗子卫星告别后的“月亮女神”将继续降低远月点高度,最终进入观测轨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