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与多位总统参选人祝贺戈尔获和平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获得二零零七年诺贝尔和平奖,美国总统布什以及多位下届总统热门参选人纷表祝贺。一位白宫发言人说,布什总统也为戈尔高兴,相信来自诺贝尔奖的认可,想必让戈尔先生很兴奋。

  据“中央社”报道,去年美国电影艺术学院的年度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中,戈尔与联合国辖下的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共同制作拍摄的纪录片“不愿面对的真相”获得最佳纪录片奖,当时各界劝进戈尔选下届总统声浪高涨,但戈尔本人则持续表达毫无意愿的态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引述一位参与戈尔过去竞选阵营的匿名消息来源指出,戈尔当然有企图心,而诺贝尔奖就是参选的最佳跳板。但这位人士强调,戈尔不会投入选战,因为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参议员在现在的选战情势看好,除非希拉里议员参选意愿动摇,戈尔才会认真思考”,“但戈尔评估,希拉里议员势不可挡(Clinton is unstoppable)”。

  12日稍早,白宫副新闻秘书法拉托对媒体表示,“布什总统当然替戈尔(前)副总统感到高兴,也为IPCC感到高兴,诺贝尔奖显然是很重要的认可,白宫确信戈尔(前)副总统为此激动兴奋”。

  法拉托也表示,布什总统不会因为这样(戈尔获奖),对于是否下令执行温室效应气体管理政策感到有压力。

  前总统克林顿也说他感到十分激动,他称赞戈尔“警示并教育我们数十年来的气候改变形成的危险,他是公众领域中的先见之明者,即使遭遇公开的异见或者遭到反对者的攻击,戈尔从未停止设法拯救地球的行动”。

  希拉里则说,戈尔的不倦奉献具体提升国际社会对气候变迁全球暖化的体认与了解。另一位民主党热门总统人选参议员欧巴马说,戈尔是美国一位卓越的领袖,他在国内与国际社会都成功促进和平理念。

  另一位总统参选人、前参议员爱德华兹说,和平奖表彰戈尔三十年来先见之明与经常独力宣扬地球未来的辛劳。他强调,戈尔的领导能力,强烈对照出当前美国政府对于降低地球暖化伤害的政策失败。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侃也形容这次诺贝尔奖实至名归(well deserved)。他说,希望戈尔跟他以及许多人“一起参与更严肃的行动,透过使用核能与企业运用“碳信用额”(carbon credits),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