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民调落后于在野工党党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星期天(10月14日)宣布,将在11月24日举行联邦大选。霍华德本人将寻求第四度连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霍华德按照传统,早上在首都堪培拉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督杰弗里,请求解散国会。

  澳大利亚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国家元首,总督是女王在澳大利亚的代表。

  执政11年、现年68岁的霍华德在民意调查中,大幅落后于在野工党党魁、精通汉语的前驻华外交官陆克文(Kevin Rudd)。

  现年50岁的陆克文曾许诺签订管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并在医疗、教育和劳工法例等领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据报道,当地年轻选民普遍对霍华德制定的劳工法例感到愤怒,因为新法使得雇主可以更加容易聘请和解雇员工。

  陆克文领导的工党在民意调查中大幅领先霍华德。

  但是预料领导

澳大利亚自由党的霍华德将强调国家经济的持续强势发展。

  澳大利亚股市正处于历史高位,当地目前的失业率也是33年来最低。

  据报道,这次投票也将决定澳大利亚会否开始从

伊拉克撤军。BBC驻悉尼记者布赖恩特说,霍华德对美国总统布什的坚决支持,已经被证明不受国内选民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