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目标为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7:00 新华网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14日援引美以两国情报专家的话报道说,以色列9月初空袭叙利亚时的目标是一座没有建成的核反应堆。

  报道援引不具名官员的话说,以色列此次行动与1981年通过空袭摧毁伊拉克核反应堆的行动相类似,但前者的工程进度远不及伊拉克的核反应堆。一些官员称,以这一核设施来判断,叙利亚至少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生产出核燃料,而这些核燃料还需要经过更多步骤才能加工成武器级铀。

  数架以色列战机9月6日侵入叙利亚领空并投下炸弹和油箱,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以色列官员在沉默数周后才承认对叙发动空袭,但始终拒绝透露细节。

  报道援引一名以色列官员的话说,这次空袭旨在“重新建立我们震慑力量的可靠性”,而美国政府官员则认为,以方这次袭击也可能是为了引起伊朗的注意。

  接受媒体采访时,美国白宫和以色列政府均拒绝对这一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还说,事实上,美国政府内部关于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目标的做法也是意见不一。对于以色列在没有受到迫切威胁的情况下先发制人打击叙利亚可能产生的后果,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表示担忧。

  《纽约时报》说,尽管叙利亚已经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它在核反应堆建设初期没有义务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其存在。此外,只要所建核反应堆用于民用目的,叙利亚就有合法权利完成核反应堆的建设。(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