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集结6万部队并炮击伊拉克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9:5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4日讯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土耳其不顾国际社会要其采取克制态度的强烈呼吁,为打击反政府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今天用大炮轰击了伊拉克北部地区,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报道引用伊拉克目击者的话说,昨天晚间,土耳其军队向伊拉克北部纵深30公里地区进行了炮击,今天清晨,土耳其军队又向靠近土耳其边界5公里的名叫纳兹杜尔的伊拉克库尔德族村庄发射了8发炮弹,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土耳其议会内部事务委员会主席齐亚说,土耳其内阁将于15日召开会议,就派兵越过边界进入伊拉克境内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作出决定,并提请土议会在16日批准。议会将通过的对库尔德工人党采取军事行动将持续1年,而且根据具体情况可以延长。

  半岛电视台说,据美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为了越界采取军事行动,

土耳其已经在靠近
伊拉克
边界地区集结了6万部队,但开始阶段土军会实施空中打击和使用大炮对伊拉克北部地区进行打击,然后再动用地面部队跨过边界进入伊拉克北部地区。美国政府目前正采取频繁的外交行动,试图使土耳其改变立场,并警告土政府采取越界军事行动后果非常严重。但土政府总理埃尔多安昨天公开发表讲话说,“不管后果如何,都不会使政府改变对反政府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进行坚决打击的决心”。他甚至反问美国,“美国可以越过数万公里到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土耳其为什么不行?”( 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