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理称科索沃决不会成为独立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14日电 (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 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14日表示,不管塞尔维亚面对何种压力、威胁和条件,科索沃都不会成为独立国家,也不会成为联合国成员国。

  据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报道,科什图尼察在其领导的塞尔维亚民主党举行的会议上指出,只有在塞尔维亚予以承认或者联合国安理会违反《联合国宪章》的情况下,科索沃才有可能成为独立国家。但科索沃阿族领导人和那些支持科索沃独立的国家都非常清楚塞尔维亚或联合国安理会都不会那样做,而且他们也知道无论从国际法还是宪法的角度来看,道理都在塞尔维亚方面。因此,科索沃决不会独立,也决不会成为联合国成员国。

  当天晚些时候,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的谈判代表在布鲁塞尔就科索沃未来地位举行了新一轮谈判。双方未能缩小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但同意一周后继续谈判。在美国、俄罗斯和欧盟特使的斡旋下,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的谈判于今年8月启动,预计将于12月10日结束。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自1999年6月以来由联合国托管。科索沃阿族领导人扬言要在谈判结束后单方面宣布独立,而塞尔维亚则表示愿意给予科索沃高度自治但坚决反对其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