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今晚将揭晓 梯若尔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综合报道,北京时间今晚7时,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公布。

  作为世界唯一使用定量数据来预测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机构,汤姆森公司旗下的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今年照例给出了三组提名:赫尔普曼和格罗斯曼,“因为他们对国际贸易和经济增长的贡献”;威尔森和米格罗姆,“因为他们对拍卖机制的理论与实务的贡献”;梯若尔,“因为他对产业组织和规制的研究”。截至目前,梯若尔的支持率为42%,远超其他两组。

  此外,提出了著名的“有效市场假说”的芝加哥大学教授法马、研究政府支出与成长理论并创作著名的《宏观经济学》一书的

哈佛大学教授巴洛、率先提出用碳排放税替换京都议定书的概念的诺德豪斯、勇于抨击布什政府经济政策的经济学家克鲁格曼等也被一些人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