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约束行人违章 启用新法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0:57 CCTV《第一时间》

  为了降低因行人违章横穿马路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死亡数量,近日格鲁吉亚警方启用了一项新的交通举措,那就是对违章行人进行重罚或者对违章者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据格鲁吉亚警方说,首都第比利斯有150万人口,但是在2006年,仅首都第比利斯就有203人因横穿马路死亡。为了减少类似事故的发生,格鲁吉亚警方近日在首都第比利斯启用了一项新法规,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最高50美元的罚款,或者将违章者带到警察局,让他们观看交通事故纪录片,用惨痛的教训教育这些违章者要遵守交通规则。这项新法规看起来效果不错,许多人看完纪录片后感到震惊,纷纷表示今后不会再违章穿越马路。格鲁吉亚警方计划在明年将这项法规推向全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