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人员与美军炮战 6名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15日电(记者 惠晓霜 亢德喜)一些伊拉克武装人员15日与驻扎在伊南部城市迪瓦尼耶的美军展开炮战,目前已造成至少6名平民死亡、14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警方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些武装人员首先向迪瓦尼耶的一个美军基地和邻近的联军设施发射了十几发迫击炮弹。美军随后以迫击炮还击。除平民伤亡外,一些民房和车辆也在交战中受损。

  美军目前还未就这一事件发表声明。

  这位警方人员说,这些武装人员属于

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之一穆克塔达·萨德尔麾下的“迈赫迪军”。萨德尔一直要求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迪瓦尼耶位于巴格达以南约180公里处,是卡迪西亚省首府。该地区经常发生什叶派武装与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之间的交战。此外,各什叶派武装派别之间为争夺控制权也在当地不断发生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