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府向议会递交打击库尔德武装动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1:13 新华网
土耳其政府向议会递交打击库尔德武装动议
  资料图片:8月30日,土耳其军队参加在安卡拉举行的建军85周年(胜利节)庆典。 新华社/阿纳多卢通讯社

  新华网安卡拉10月15日电(记者 郑金发 文怡)土耳其副总理兼新闻发言人奇切克15日宣布,土政府向议会递交了采取越境军事行动打击活跃在伊拉克北部的土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动议。

  在长达约6个小时的内阁会议后,奇切克对记者说,政府要求这项动议的有效期为一年,土耳其议会将于17日对这项动议进行讨论。他说,土耳其政府多次要求伊拉克政府铲除在伊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但毫无结果,因此土政府希望议会通过这项动议。

  今年春天以来,大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从

伊拉克北部地区越过土伊边界,在土东部和东南部地区制造流血事件,给
土耳其
民众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10月9日,土耳其反恐最高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土耳其将采取包括越境军事行动在内的各种措施。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2日表示,土耳其已为越境军事行动做好准备。

  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9日表示,美国致力于同土耳其和伊拉克进行合作,以共同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随后,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呼吁土耳其政府克制,不要采取越境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政府取缔。1984年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与安全部队之间发生的冲突已导致3万余人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