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机智排行榜出炉 剧作家王尔德夺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25 北京晚报
英国机智排行榜出炉剧作家王尔德夺魁(图)
王尔德

英国机智排行榜出炉剧作家王尔德夺魁(图)
丘吉尔

  以“智者幽默家园”为旗帜的英国UKTV数字电视频道“戴夫”为庆祝开通,进行一项英国史上机智人士评选,1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英国著名诗人、剧作家奥斯卡·王尔德位居榜首。此次民意调查的对象是3000名喜剧爱好者。

  上榜智者

  No1

  著名诗人、剧作家奥斯卡·王尔德

  No2

  喜剧家斯派克·米利根

  No3

  电视节目主持人斯蒂芬·弗赖伊

  No4

  《TopGear》节目主持人杰里米·克拉克森

  No5

  战时首相温斯顿·丘吉尔

  上榜智言

  王尔德:弥留之际他在病床上仍然妙语连珠:“要走的是窗帘,还是我呢。”

  米利根:他的特色墓志铭为“我已经告诉过你我病了”。

  丘吉尔:当工党议员贝茜·布拉多克指责他醉酒时,他答道:“贝茜,你长得很丑。明早我就可以醒酒,但是你还是那么丑。”

  剧作家诺埃尔·卡奥德:他的名言是:“人应当像对待鱼子酱一样珍惜自己的智慧,而不能滥用智慧,就像随处可见的橘子果酱。”

  莎士比亚:“傻瓜总认为自己聪明,而聪明人知道自己的愚蠢。”

  撒切尔夫人:她在英国政坛上的“至理名言”为:“做强人就如同做女人。如果你必须告诉人们你是个女人,那么你可能会失去权威。”

  曾有人问丘吉尔,来生最愿意与谁倾谈,这位语言巨子回答道:“奥斯卡·王尔德。”

  节目主持人杰里米·克拉克森带有政治色彩的打趣在英国享有盛名,受到众多观众青睐。

  一向语言犀利的撒切尔夫人在榜单上只位居第十二。

  英国机智之王——王尔德

  此次民意调查显示,英国维多利亚时期剧作家王尔德获得20%的票数,赢得英国史上机智之王美誉。王尔德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著名诗人、剧作家,他是英国唯美主义艺术运动的倡导者,出生在爱尔兰,在伦敦度过生命的大部分时间。

  遗漏机智

  机智榜出炉后,英国《苏格兰人报》专栏作家拉布·麦克尼尔说,调查漏掉了一些他认为充满幽默感的人物。

  此外,机智榜前十名中没有女性,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只位居第十二,排名在喜剧演员珍妮弗·桑德斯和维多利亚·伍德之前。

  《苏格兰人报》喜剧评论家凯特·克普斯蒂克说,此次调查反映了人们的现代观念。

  《每日邮报》报道说,57%的受调查者认为男性比女性更机智,这可能是没有女性进入机智榜前十名的原因。

  闫亮(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