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兵入伊 土政府交动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土耳其副总理兼新闻发言人杰米尔·奇切克15日说,土耳其政府当天向议会递交动议,寻求议会批准派遣军队越境进入伊拉克北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奇切克说,土耳其政府尊重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还是希望通过非军事手段解决问题。美国、伊拉克随后重申,希望土方保持克制。动议如获批准,政府将在随后一年内保留派遣部队进入伊拉克境内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权利。土议会将于17日就这项动议展开辩论。

  另据美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为了越界采取军事行动,土耳其已经在靠近伊拉克边界地区集结了6万部队。(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