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邪教组织涉嫌打死人 主凶与21名教徒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日本警方昨天针对一个杀害信徒的邪教“纪元会”展开大型搜查行动。除将其主凶47岁的教宗之女抓走外,也逮捕了21名年龄介于15岁到80岁的女教徒。日本政府高度警戒此类邪教团体,为防它扰乱社会治安,准备撤销其宗教资格。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纪元会” 在登记簿上是属于日本传统宗教神教的一种,总部设在长野县小猪市。日本警方是在调查近期发生的寿司店老板娘奥野元子(63岁)的命案时,揭开这一邪教愚昧、残酷的真面目。

  该教有一“怪规矩”,每周都要召开反省会,集体对一名教徒进行批判。死者一家人都是纪元会的虔诚信徒。在9月24日当天中午,她的大女儿自告奋勇成为被批判的对象。结果,集会越演越疯狂,认为女儿的过失是母亲教导无方,主持集会的教宗女儿还派人去将她母亲叫来“兴师问罪”。在教徒们集体的暴行中,63岁的母亲终于被打得不省人事。其家人之后也没有把她送去

医院,第二天清晨,发现她早已断了气。

  案发后,这一家人还执迷不悟,为给教团遮掩,只有向警方自首说:“母亲平时很唠叨,是一家人把她打死的。”

  因为证据不全,警方后来继续进行调查,才恍然大悟这一切原来都是教团愚昧、残酷的暴行所致。

  昨天被搜查的纪元会总部,四面都是围墙,活动从不对外公开。为深入调查,警方人员昨天除了抓人,更搜查了建筑物以及搬出各种资料。

  居住在那附近的日居民,早对这一宗教有着很大戒心。事件发生后,居民们一一向媒体揭露说:“纪元会很神秘,平时大门外总有守卫看守,只准教徒进出。每天,都有卡车从附近的温泉给他们搬去一桶桶的水。经常说,这是能治百病的“神水”,用来卖给信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