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案主犯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59 新华网
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案主犯自首
  资料照片:2000年10月12日,美国“科尔”号导弹驱逐舰被恐怖分子驾驶的炸弹小船炸出大洞。

  新华网萨那10月16日电 (记者李腾) 据也门媒体16日报道,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案主犯贾迈勒·巴达维日前已向也门警方投案自首。

  报道援引也门警方官员的话说,曾两次越狱出逃的巴达维日前已主动自首。至此,伙同巴达维第二次越狱的共计23名犯罪分子已有18人投案自首或被也门安全部队击毙,另有1人在策划恐怖袭击事件中自爆身亡。目前,仍有4人在逃。

  2000年10月12日,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南部亚丁港补充燃料时遭到一艘装满烈性炸药的小船袭击,造成1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28人受伤。

  巴达维于2004年被也门特别刑事法庭判处死刑,随后又在次年的重新审判中被判15年监禁。他在被押期间曾两次越狱。2006年2月,巴达维伙同另外22名涉嫌“科尔”袭击案等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在服刑的监狱内秘密挖掘了一条长达70多米的地下通道集体出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