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墨西哥是记者被杀最多的拉美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22:14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7日电 据来自迈阿密的消息,泛美新闻协会和无边界记者组织昨天揭露在墨西哥记者工作面临“很高的风险”,墨西哥是最近6个月拉丁美洲记者被杀害数量最多的国家。

  泛美新闻协会结束在迈阿密举行的大会时通过一份报告,谴责对2名记者的杀害,另外还有2人失踪。负责介绍这份报告的费尔南多说,最近6个月对记者的暗杀和人身侵犯增多,犯罪分子却逍遥法外。今年4月7日在格雷罗州特莱维萨电视台的记者拉米雷斯被杀害。在索诺拉州奥尔特加在一个公共安全局办公室的对面被人绑架,他的尸体在北部的齐瓦瓦州被发现。该协会要求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和共和国总代理莫拉提供更多的资金,检查和修改现行的关注反对记者的罪行的特别检察法。协会赞扬墨西哥参议院通过的对诬蔑、诋毁和侮辱的罪行判刑的立法修改,尽管这项修改只在联邦一级生效,需要在各州一级也通过同样的法律。

  在巴黎无边界记者组织发布的关于新闻自由的年度报告中也把

墨西哥列为记者处境很差的国家,2006年9月到2007年9月有9名记者被杀害,墨西哥成为美洲大陆对从事记者职业最危险的国家。墨西哥司法部门没有对罪犯给予应得的惩处。贩毒分子也经常对记者进行威胁。(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