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支持土耳其打击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0月17日电(记者 郑金发 文怡)正在土耳其访问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7日在安卡拉说,叙利亚支持土耳其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恐怖活动的决定。

  巴沙尔在与土总统居尔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打击恐怖主义是土耳其的合法权利。但他同时也表示,叙利亚和土耳其原则上认为,应以和平方式政治解决当前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问题。

  居尔说,巴沙尔是在中东地区的一个敏感时期来土耳其访问的。双方就缓解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以赢得公正永久和平的重要性达成一致。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政府取缔。1984年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与土耳其安全部队之间发生的冲突已导致3万余人丧生。今年春天以来,大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从
伊拉克
北部地区越过土伊边界,在土东部和东南部地区袭击军事目标。土政府本月15日向议会递交动议,要求采取越境军事行动,打击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巴沙尔于16日晚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土叙双方于17日签署了两国在政治、安全、经济等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