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G8峰会向布什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31 环球时报

  小泉G8峰会向布什下跪?

  近日,在法国两位著名摄影师共同出版的名为《独家新闻》的作品中,记录了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2002年加拿大G8峰会上跪拜布什的一幕。当然,小泉当时是出于玩笑才做出这一举动的。

  日本《中日新闻》17日称,这段逸事的作者是被法国《世界报》称为“世界著名独家新闻摄影师”的帕斯卡尔•罗斯坦。由于和时任加拿大总理的克雷蒂安是朋友,罗斯坦能够近距离地拍摄各国首脑间的交谈,而当时各国的媒体都只能在距离会场约100公里的卡尔加里等待采访。所以这幅小泉向布什的“下跪照”堪称独家中的独家。该书中写道,当时,各国首脑谈笑风生,为了显示自己是个日本通,时任法国总统的希拉克说,日本人根据谈话对方的地位高低来判断鞠躬的程度。这时,小泉作为被谈及国家的首相,高兴地要为日本文化做点“详解”,于是跪拜在布什的脚下并解释说:“如果对方是您的话,那大概就有必要这么做。”小泉向布什下跪这一幕自然逃不过在场记者的“法眼”。罗斯坦还描写道,小泉不放过任何恶搞的机会。

  虽然拍下了小泉跪拜布什的场景,罗斯坦表示不会公开这张照片,即使小泉不介意,日本民众可不见得会买账。▲(张 翀)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