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躲过至少8次暗杀 归功超级保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7:08 北京晚报
普京躲过至少8次暗杀归功超级保镖(图)
探秘普京超级保镖

  据俄罗斯媒体统计,普京至少成功躲过8次暗杀,这都归功于防范得力。

  别看普京访问伊朗时对刺杀传闻不屑一顾,但只要有刺杀情报出现,负责保卫他安全的联邦保卫局都如临大敌。

  由于工作的原因,保卫局的工作人员在执行任务中,时常会和“活跃”的记者们打交道。他们的任务是不允许记者和其他人过分接近被保护人。

  保镖挑选严格

  作为克里姆林宫直属机构的联邦保卫局,继承了苏联时期“克格勃第9局”设计的总统保卫系统,由总统安全局、克里姆林宫卫队和总统警卫团等组成。

  总统

保镖的薪水,比在其他部队服役高1至2倍,每年还有30天假期。但是,要想进入这个特殊群体,必须经过层层淘汰。首要条件是绝对忠于总统、为人正派、无刑事记录;其次,必须是斯拉夫人,身高在1米8以上,年龄在20岁至35岁;再有,必须熟练掌握多种格斗术,能在异常环境下驾车,甚至应会识别各种毒药。

  全俄上下畅通无阻

  法律赋予联邦保卫局的权力范围很大。例如,为从事秘密活动及保障所保护对象的人身安全,联邦保卫局人员可查阅任何人档案,可使用任何部门的房屋和交通工具,可畅通无阻地进入任何地方,以及征用组织和个人的汽车。有关保卫局的组织情况,活动策略、方式和手段不属于检察院监察的范围。

  四层“保护圈”

  一般来说,普京在公众场合出现时,周围会有至少四层“保护圈”。

  第一层是总统的贴身保镖,通常是几名彪形大汉,他们戴着耳麦,手提可做装甲盾牌的文件包。这些人用身体掩护总统,凭借众多的人数和威猛的相貌震慑刺客。第二层保护圈是混杂在人群中的便衣。他们没有丝毫特征,便于暗中行事——必要时甚至会对可疑者进行身体接触,确定是否暗藏武器。第三层保护圈是站在人群四周的警卫,他们阻截试图挤到总统身边的坏人。第四层保护圈距总统最远,他们是埋伏在屋顶上的狙击手,随时准备消灭威胁总统人身安全的人。

  普京的保镖们总是携带两件东西:一件是9毫米手枪,可一分钟40次连发,50米内击穿装甲背心,100米内可以击穿汽车。二是“口袋”和“公文包”——实际上是折叠式防弹护板。此外,由于普京是车臣恐怖分子暗杀的头号对象,总统特工们甚至配备了

火箭筒等武器。《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赵嘉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